close

 

 

 

這首歌太太太太太好聽了💛💛💛

前面幾首Greyson Chance陸續推出的單曲我都有聽 也都覺得蠻不錯的

但是這首歌特別打動我

第一次聽 就覺得他的聲音很適合這首歌的風格

而且不像他其他首歌一樣有很多假音

相較起來雖然比較平淡

但是他的低音技巧在這首歌展露無遺

而且我也很喜歡這首歌的旋律和他特殊的拍子

第二次聽的時候 我著重在他的歌詞上面

重點就來了💛💛💛💛

他的歌詞真的非常非常美

瀰漫著一種哀傷的氣息

前半段都在敘述女孩走後 他的心被掏空 憂鬱緊緊纏繞著他

然後就接到一段只有配樂的bridge

第一次聽的時候我還很不解那一段到底是什麼

理解歌詞以後瞬間覺得那段配樂是整首歌的精華啊

他的安排真的太厲害了 不愧是音樂小神童😭

那一段安靜下來只剩配樂的橋段

從寂靜漸強 漸漸變得輕快

把歌曲推向高潮

我覺得那一段代表的是時間的推移

很像電影裡會出現的手法

也呼應了下一段的歌詞

"The smoke got clear, when the days turned to months and the months turned years."

(Ps. 剛剛在Twitter看到 Greyson Chance自己說這是他在這張#SOMH 最喜歡的一段歌詞喔😍)

再來的歌詞和曲風都ㄧ掃前面的陰霾

隨著時間流逝

悲傷和怒氣都褪去

剩下的是一絲了然

他明白他的愛終究是錯付了

因為所思之人望著的 從不是自己啊

Greyson Chance多有才

一首歌道盡了一個故事

用一首歌的時間刻畫了一個人從瘋狂的愛戀

到最後雲霧散盡

他退開一步 才把一切看明白

而那些癡迷的過往則化成此刻嘴邊的一抹苦笑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首歌

我已經單曲循環一天了

還是沈溺在他的嗓音裡無法自拔啊❤️

*以下英文歌詞非官方版本,中文歌詞亦為個人翻譯*

 

 

 

 

 

 

 

 

 

 

 

 

 

 

 

 

 

More than me
 
 
I lost my way on streets that I paved
我在我親手築起的道路上迷失了方向
 
When I was deep in the blue
當憂鬱緊緊包覆
 
You were gone the whole time.
你消失的無影無蹤
 
You fall behind and I say goodbye
當你腳步漸緩 我輕聲道再見
 
When you drive to drink
當你開車去喝酒
 
I numbed my mind
我麻痺自己的心
 
 
Gone are the times
良辰已經逝去
 
We sipped on good wine
我們曾淺嚐美酒
 
For the taste, yeah
為了它的滋味
 
Now you and I
而現在啊
 
We just drink what we find
我們以酒消愁
 
Gonna waste it, mmm
只求一醉
 
 
Your memory near
關於你的回憶仍近在眼前
 
Laced with the pain
與痛苦交織
 
I needed love but it's never the same
我需要愛 但我們永遠不在同一頁
 
For I wanted more
因為我渴望更多
 
You wanted
而你渴望的
 
More than me
遠超過我能給的啊
 
When the bottle is gone
當酒瓶空去
 
In the silence I'll find
在寂靜之中 我會發現
 
That life isn't nothing but chasin' the time
人生不過是追逐時間
 
For I wanted more
因為我渴望更多
 
You wanted
而你渴望的
 
More than me
遠超過我能給的啊
 
 
Oh baby, since you lied
喔親愛的 自從你對我說謊
 
I've had restless nights
我夜夜難寢
 
Heard you got a brand new me
聽說你找了個全新的我
 
Guess you doin' fine
想來你生活順遂
 
While you're getting through all the things that you do
當經歷著你所做的一切
 
Staying vacant
而我心彷彿被掏空
 
I drink what I find
以酒消愁
 
'Cause my angels on high
因為我的天使遠在天邊
 
Staying wasted
久醉不醒
 
 
Your memory near
關於你的回憶仍近在眼前
 
Laced with the pain
與痛苦交織
 
I needed love but it's never the same
我需要愛 但我們永遠不在同一頁
 
For I wanted more
因為我渴望更多
 
You wanted
而你渴望的
 
More than me
遠超過我能給的啊
 
When the bottle is gone
當酒瓶空去
 
In the darkness I'll find
在黑暗之中 我會發現
 
That life isn't nothing but chasin' the time
人生不過是追逐時間
 
For I wanted more
因為我渴望更多
 
You wanted
而你渴望的
 
More than me
遠超過我能給的啊
 
 
 
The smoke got clear
迷霧散盡
 
When the days turned to months and the months turned years
當日變成月 月變成年
 
For the anger to fade
怒氣已然淡去
 
When you took a step back
當向後一步
 
Realization came:
才心下了然
 
You weren't looking at me
你凝視的從不是我
 
You were looking instead
你盈盈望著的
 
Somewhere over my head
始終是我頭頂後方的某處啊
 
(*4)
 
 
 
 
 
 
 
 
 
 
 
 
 
 
 
 
 
 
2016/05/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