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放一張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的wild troye!

I might not be the most supportive fan ever

但是我也subscribe他算很久了~

加上這幾個月因為另一個youtuber Connor Franta而真正的打從心底愛上Troye

能見證到他的first album真的好為他開心💙

從一個澳洲來的young boy

到現在隨便轉就出現在電視上的rising star✨(今年mtv大獎的得主🎉)

希望有一天他能有asia tour 然後一定一定一定要來台灣😁😁😁😁

畢竟wild&blue neighbourhood的封面都是台灣人畫得嘛哈哈哈

下個星期12/4 Blue neighbourhood就要上架了

想預購的人趁現在還有機會可以去itune上或是troye的官網預購喔


 

放了這張照片內行人可能就知道我ship誰了哈哈

因為越來越接近學測就銷聲匿跡了很久

為了表達對blue neighbourhood的愛 決定再來翻譯一首歌

本來想翻youth 但是看到網路上已經有人翻了

超喜歡副歌那句 "My youth is yours"還有"cross your fingers here we go"

我的青春年華都是你的! 

一起逃走吧 遠離塵囂吧 別管世俗的fucking judgements! cross your fingers, here we go!

但是個人覺得唱片版本比起troye的live 那句觀眾喊的my youth少了一點張力~

Troye的每首歌裡幾乎都能看到他對LGBT Community付出的努力

希望有一天世界不再有歧視 不再有差別

Macklemore的same love是這樣唱的 "love is patient, love is kind."

Connor Franta也曾說過 "being different is okay. We are all different in our own little ways."

Gender, sexual preference and color should never be a reason for discrimination!



回歸正題到talk me down這首歌

我也非常非常喜歡這首歌

這首歌聽起來像在個空無一人的大廳裡唱的

很符合這首歌的意境~

在mv出來前我就已經認真的聽過這首歌的歌詞

當時覺得歌詞是和愛人分離時寫出的歌詞

而那個愛人可能一直以來的形象是very straight (fuck that stereotype)

所以他的愛人對這段感情可能也很掙扎

那句"the less time that I spend with you, the less you need to heal." 

每次聽我眼眶都會泛紅

但整首歌聽起來還是很甜蜜很溫馨的

於是我就一直以為blue Neighbourhood三部曲會有個好結局  結果 嗯。

哎沒看過的人快去看! 但要記得先拿些衛生紙😢

*以下英文歌詞非官方版本,中文歌詞亦為個人翻譯*











Troye Sivan - Talk Me Down



I wanna sleep next to you 

想與你相擁而眠


But that's all I wanna do right now

那是我此刻唯一想做的事


And I wanna come home to you

想與你靜靜地窩在沙發


But home is just a room full of my safest sounds

但沒了你 家只是個房間裝載了我最安穩的心跳


Cause you know that I can't trust myself with my 3AM shadow

你知道的啊 我不能相信我自己 因沒有你而蒙上陰影的凌晨三點


I'd rather fuel a fantasy than deal with this alone 

此刻我寧願在腦海想像你在我身旁 過一會兒再獨自擁抱孤獨



I wanna sleep next to you

想與你相擁而眠


But that's all I wanna do right now

這是我此刻唯一想做的事


So come over now and talk me down

所以過來吧 臣服於我



I wanna hold hands with you

想與你十指緊扣


But that's all I wanna do right now

那是我此刻唯一想做的事


And I wanna get close to you

想待在你的身旁


Cause your hands and lips still know their way around

因為你的雙手和唇始終知道它們該去哪兒


And I know I like to draw at night; it starts to get surreal

我知道的我太過沉浸在夜裡的幻想 讓一切漸漸變得不真實


But the less time that I spend with you, the less you need to heal

但越少和我相處 你就越不需被"治癒"



I wanna sleep next to you 

想與你相擁而眠


But that's all I wanna do right now

這是我此刻唯一想做的事


So come over now and talk me down

所以過來吧 臣服於我


(Talk me down) 

臣服於我吧



So if you don't mind, I'll walk that line 

所以若你不介意 我還是會選擇這條路


Stuck on the bridge between us

既使被困在橫在我們之間的橋梁

 
Gray areas and expectations

灰色地帶 內心的期待


But I'm not one if we're honest, yeah

是啊 老實說 我不是對你最有益的那個


But I wanna sleep next to you

但我想與你相擁而眠


And I wanna come home to you

想和你靜靜地窩在沙發


I wanna hold hands with you

想緊握你的雙手


I wanna be close to you 

想待在你的身旁



But I wanna sleep next to you

想與你相擁而眠


And that's all I wanna do right now

這是我此刻唯一想做的事


And I wanna come home to you

想與你靜靜地窩在沙發


But home is just a room full of my safest sounds

但沒了你 家只是個房間裝載了我最安穩的心跳


So come over now and talk me down

所以過來好嗎 臣服於我


(Talk me down) 

臣服於我吧  











2015/11/29

arrow
arrow

    Syd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