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前幾天Troye出席Calvin Klein活動的照片

我想抱怨一下Troye的world tour

行程已經排到明年五月了 他要去的國家還是在America, Australia and Europe打轉

World tour就應該是worldwilde呀 真是的拜託來個Asia tour然後來Taiwan吧😭😭😭


然後終於輪到這首very sexual的歌了

雖然很多段歌詞都重複 但是我覺得這是翻譯到目前最難翻的一首歌

因為我實在無法抓準每一句歌詞的意思 不管怎樣語言隔閡還是存在啊😢😢😢

考試的正規文章還可以用文法來思考

可是歌詞就很愛省略東省略西的 有時候是口語 有時候是為了唱起來順就不管文法

總之就是常常要靠語感 還有整首歌的意思來翻譯

像是我會回去看之間翻譯的歌詞 看到某些lines會突然覺得好像有更好的翻法

不過我都是用手機在打這些文章 編輯文章就很麻煩

所以我都還是放在那裡讓他錯哈哈哈😂


回到這首歌本身 歌詞不管怎麼看我都覺得是在寫one night stand😏

當然one night stand之後 有沒有發展成其他東西從歌詞無法得知

我自己覺得這段歌詞出現在Troye的腦中的時間點是that drunk night的隔天maybe凌晨或早上

作為先起床的一方的troye很糾結

maybe they didn't suppose to be here but fuck that "suppose"! they did wake up in the same bed and who knew what was gonna happen nexttttttt!!!!

Are they on the same page? Is he gonna like it or not? is he gonna freak out or whatttttt?

哈哈哈都只是我的幻想啦 總之不管結局如何他就是寫下了這首歌💙

我很變態的最喜歡 "fingers walk your thigh. Breathe, my love, get high."

因為Troye唱這段的語氣真的是太到位了👏👏

我同學被我用very sexual的唱法唱這段騷擾了好多天哈哈哈😂😂

*以下英文歌詞非官方版本,中文歌詞亦為個人翻譯*










TOO GOOD



Scared my love, you'll go
害怕我的愛 你將轉身

Spend my love, heart broke
虛擲我的愛 心碎一地

So my love don't show
我的愛意就不會傾瀉

Scared my love, you'll go
害怕我的愛 你將離去


Too good to be good for me
太完美而不益於我

Too bad that that's all I need
太糟糕所以正是我所渴求

Too good to be good for me
太完美而不益於我

Too bad that that's all I need
太糟糕所以正是我所渴求

All I need
我所渴求的全部啊


Fingers walk your thigh
指尖在大腿上游走

Breathe, my love, get high
呼吸啊 親愛的 享受歡愉

Oh, I'm so scared
喔 但我害怕

Oh, I'm so scared
我害怕啊

It's just for tonight
這只是一夜歡愉

So I take a sip, wait 'til it hits
所以我輕嚐一口 等著它來襲

That liquid guilty on my lips
那在唇舌間四竄的罪惡感

I'm wasted on you
在你身上虛擲的愛


Too good to be good for me
太完美而不益於我

Too bad that that's all I need
太糟糕所以正是我所渴求

Too good to be good for me
太完美而不益於我

Too bad that that's all I need
太糟糕所以正是我所渴求

Too good to be good for me
太完美而不益於我

Too bad that that's all I need
太糟糕所以正是我所渴求

Too good to be good for me
太完美而不益於我

Too bad that that's all I need
太糟糕所以正是我所渴求

All I need
我所渴求的全部啊


So I take a sip, wait 'til it hits
所以我輕嚐一口 等著它來襲

That liquid guilty on my lips
那在唇舌間四竄的罪惡感

I'm wasted on you
在你身上虛擲的愛

Wasted on you
虛擲的愛啊


Too good to be good for me
太完美而不益於我

Too bad that that's all I need
太糟糕所以正是我所渴求

Too good to be good for me
太完美而不益於我

Too bad that that's all I need
太糟糕所以正是我所渴求

Too good to be good for me
太完美而不益於我

Too bad that that's all I need
太糟糕所以正是我所渴求

Too good to be good for me
太完美而不益於我

Too bad that that's all I need
太糟糕所以正是我所渴求

All I need
我所渴求的全部啊












2015/1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