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沒想過我會在這裡介紹Jon Bellion!!!!

我關注他的時間其實不長

剛剛好從他第一張專輯(The Human Condition)發行日開始

那天我被關在補習班裡準備指考

滑手機滑到Tyler Oakley和Connor Franta(我最愛的Youtuber們)的tweet

他們都推薦這張專輯

我唸書唸煩了就跑去聽聽他的專輯

結果我就完完全全愛上了他的聲音和歌曲💛💛

尤其是Maybe IDK這首歌在準備指考期間給我很多力量~

但我打從心底熱愛的歌手一向都是小眾的

所以我真的從來沒想過他會上billboard!!!

這首歌已經在榜單上5或6個星期了吧

我一直在默默觀察 他如果到前50名我一定要來翻譯

so here I am💛💛💛

btw印象中Shawn Mendes也有推薦過他

不過是比較後期的事情

我想不起來是在twitter還是instagram了XD

 

 

推薦一個我很喜歡的版本給大家

他的live都很厲害

真的是個很有天賦的人

能見證到他的崛起我真的好幸福啊哈哈哈💛💛

這首歌有點像是confession

Jon Bellion把偽裝都褪去

把最真實的情感呈現給那個女孩

masturbate(自瀆)這個字我在歌詞裡沒有直翻

但我覺得他把這個詞寫在歌詞裡真的很酷!!

因為正常來說都不會承認自己有在自慰吧(而且還寫在歌詞裡!)

不是因為保守的關係

而是因為通常都會想塑造「想要have sex隨便就可以找到人」的形象吧?

所以我才會覺得這首歌有點像confession

真的是什麼話都說了XD

希望大家喜歡這首歌~

有空也可以去聽聽專輯的其他歌唷

真的很棒!!!!

 

 

 

*12/17 補

Jon Bellion不久前上傳的All time low製作過程的影片

一開始只是最基本的節奏

一層一層疊加上去

連和弦、旋律線都是隨手就來

音樂人這種做音樂的方式真的超帥!!!

 

 

 

 

 

 

 

All Time Low

 


I was the knight in shining armor in your movie

我曾是你電影裡身穿閃亮盔甲的騎士


Would put your lips on mine and love the aftertaste

你輕吻我 我唇角殘留你的餘溫


Now I'm a ghost

然而此刻我成了幽靈

 

I call your name, you look right through me

我輕喚你 你視線直直越過我


You're the reason I'm alone and masturbate

你是我獨自一人碰觸著自己的原因啊

 


I, I've been trying to fix my pride

我啊 我試著重建自尊


But that shit's broken, that shit's broken

但那該死的東西 那該死的東西壞的徹底


Lie, lie, l-lie I tried to hide

謊言 謊言啊 我試著隱藏


But now you know it

但此刻你知道了啊

 


That I'm at an all time low

失去你 我跌落谷底

 

 

I was the prototype like 3 Stacks on that CD

我曾經是Andre 3000*專輯裡最完美的那首歌


An example of the perfect candidate

我曾經是模範的完美情人


Now all your girlfriends say that you don't want to see me

然而此刻你的朋友告訴我你不想再見我


You're the reason that I just can't concentrate

你就是我無法專注的原因啊

 

 

I, I've been trying to fix my pride

我啊 我試著重建自尊


But that shit's broken, that shit's broken

但那該死的東西 那該死的東西壞的徹底


Lie, lie, l-lie I tried to hide

謊言 謊言啊 我試著隱藏


But now you know it

但此刻你知道了啊

 

 

That I'm at an all time low

失去你 我跌落谷底

 

 

I, I, I, I've been trying to fix my pride

我啊 我試著重建自尊


But that shit's broken, that shit's broken

但那該死的東西 那該死的東西壞的徹底


Lie (lie, lie), lie, l-lie and try to hide

謊言 謊言啊 我試著隱藏


But now you know it

但此刻你知道了啊

 

 

That I'm at an all time low

失去你 我跌落谷底

 

Lie, l-lie, I try to hide

謊言 謊言啊 我試著隱藏

 

But now you know it

但此刻你知道了啊

 

That I'm at an all time low

失去你 我跌落谷底

 

 

 

 

 

 

 

*註

the prototype like 3 Stacks on that CD

這句我本來完全搞不懂意思

查了一下別人的解釋發現超曲折的XD

Outkast團體裡的Andre 3000(暱稱是3 Stacks)的個人專輯裡有首歌叫"Prototype"

Jon Bellion在訪談裡多次提到Andre 3000影響了他的音樂

就我所知歌手通常會有幾首試唱寄給公司

公司聽過後決定要不要發行專輯嘛

他歌詞的意思大概就是把比喻自己成那首讓公司決定發專輯的試唱帶

就是最棒最棒的一首歌的意思~

超級曲折的吧哈哈哈

西洋歌手真的很常會寫一些完全關乎個人經驗的歌詞耶~

2016/11/24

arrow
arrow

    Syd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